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我院党总支组织“不忘初心为人民、康复服务进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1019日,康复医学院党总支联合南京医科大学一附院康复医学中心党支部一行共赴句容市人民医院开展基层康复服务活动并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促进句容分院康复专业的发展,普及基层群众的自我保健和康复意识。通过参观红色革命基地,聆听历史声音,接受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


19日上午,在句容市人民医院会议室,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句容分院、句容市人民医院院长孔连宝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孔院长详述了句容市人民医院的现状和基层百姓的就医心理及体会,殷切期望句容市人民医院将积极联合南医大一附院的医疗资源和人才优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患者满意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检验标准,努力提高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质量医疗保障和健康生活的需求。许光旭院长总结了本次党课,他在讲话中指出将继续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南医大一附院康复医学中心的康复医疗资源和专家队伍优势,积极协助句容市人民医院全面提升康复医疗服务水平,促进康复体系建设,全面构建临床康复一体化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安全便捷优质的康复医疗服务。


随后,许光旭院长带领专家团队围绕“急性脑卒中的康复”的主题开展学术交流,许院长和顾昭华主任分别做了题为《脑卒中临床与康复的国际现状》、《脑卒中的早期康复治疗与干预》的讲课,专家们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深入浅出的剖析案例使得会场气氛活跃,现场听课学员纷纷表示内容新颖实用,受益匪浅,为提高医院脑卒中的康复诊疗水平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义诊团队的其他党员同时开展了义诊活动,为患者和群众提供免费的诊疗咨询。义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团队分神经康复、运动康复、儿童康复三个方向,参加义诊的党员们有条不紊地为患者查体问诊、答疑解惑,不仅向前来就诊的患者宣传了疾病保健及家庭康复知识,解答了他们对于康复治疗的相关问题,而且还仔细询问既往病史、月度检查报告、记录相关病情、提供诊疗方案,为广大市民和患者送上了实实在在的健康福利。


下午,全体党员赴红色革命圣地——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在展馆中厅重温入党誓词,在新四军战士雕塑的注目下,许光旭院长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后在讲解员同志的介绍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新四军江南部队在陈毅、张鼎臣、粟裕的率领下,深入苏南敌后,开创和发展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通过参观展厅中的珍贵文物和史实资料,大家被新四军英勇善战、百战不挠、永不言败的斗争精神深深震撼,深刻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追忆历史的过程中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广场,大家瞻仰了陈毅粟裕铜像,耳闻目睹了“碑前放鞭炮 空中响军号”的世界奇观,缅怀革命先烈,感受茅山红色文化的传奇魅力。


        本次党日活动以“不忘初心为人民、康复服务进基层”为主题,走进基层医院开展党建、学术交流授课、义诊、技术帮扶等活动,同时惠及社区人民和患者使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够明白奉献的意义,生命的价值,用实际行动践行永远为患者做对的事的价值理念,为服务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深化基层康复孵化行动,推进健康江苏建设做出应的贡献。通过参观红色革命圣地——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带领党总支师生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在追忆历史的历程中加深爱国主义情怀,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坚定党性,爱岗敬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