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康复医学院召开物理治疗专业方向国际化认证预审会议

20191023日下午14:00,康复医学院召开物理治疗专业方向国际化认证预审会议,澳大利亚物理治疗学院院士、昆士兰大学荣誉教授、WCPT(世界物理治疗师联盟)Alice Jones教授代表WCPT来我院执行本次预审工作。

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郑宇副处长,教务处季旻珺副处长、韩春红副处长,加拿大医师协会高级顾问王育玮教授出席会议,康复医学院许光旭院长、陆晓副院长、物理治疗学系、教研办、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一同参加此次会议。


WCPT是国际最权威的物理治疗专业组织,物理治疗是在康复治疗专业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申请并获得WCPT认证,将极大地提高我校康复专业办学的国际影响力,也将为我校康复治疗专业物理治疗方向的学生在出国深造及执业方面提供重要便利。会议中Alice Jones教授仔细解读了WCPT认证的相关要求,并与与会代表深入交流讨论。

我院自2013年开展专业分流教学,2018年正式启动该项工作,对照WCPT的要求及标准,经多年准备与积累,将申请认证工作推动至预审阶段。本次预审工作将持续一周,Alice Jones教授将对我院康复治疗专业物理治疗方向的办学相关材料、硬件设施、理论及实践教学等相关情况进行梳理与评审,最终形成预审意见和修改建议,推动我院申请WCPT认证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撰稿:教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