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康复医学院顺利举办第五届教师讲课竞赛

为增加我校各附院康复专业教师的良好交流及互动提高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创建良好的教师发展平台,我院举办第五届教师讲课竞赛,邀请了13家医院18个院区共23位优秀教师参加。竞赛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办,共分两场,一场是11月30号下午的初赛,一场是12月1日上午的决赛。

11月30日下午14:00,讲课竞赛正式开始。每位参赛者均有黄金400秒的时间进行讲演,讲演结束后即由主持人报幕,宣布下一名参赛的基本信息。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竞赛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竞赛中,参赛者们各骋所长,演讲题目丰富多彩,既有理疗中的经颅磁刺激,运动学中的PNF和关节松动术,还有言语治疗中的吞咽障碍,运动技术中偏瘫患者的翻身训练等等。其中有几位老师的演讲极为精彩,不仅妙语连珠,绘声绘色,同时也让听众通过有趣的方式学到了重要的知识点,例如臂丛神经分布的速记,脑出血,脑卒中的坐站转移等等。现场气氛活跃,听者从中获益匪浅


中场休息时詹玉明教授对本次竞赛进行点评,肯定了参赛老师的优秀表现,也指出了一些比赛中的细微不足期望各位老师再接再厉,共同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场评委由5位教师评委和2位学生评委组成。最终初赛决出了肖莎等8名老师三等奖袁艳秋等12名老师优胜奖高政等3名老师优秀课件奖最后3名参赛者入围决赛,他们分别是找史东东、于晓东、陈飞3位老师。他们将于12月1日上午共同角逐一等和二等奖,我们拭目以待。

此次竞赛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毫不逊色。参赛老师们积极备赛,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康复医学院教师的风采。此次竞赛,不仅推动了南京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进展,更在学院的创新、师风师德的建设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9年11月30日

撰稿人:郑圣洁

审稿人:於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