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停课不停教”——康复医学院新学期网上授课顺利开启

疫情当前当全国上下都在积极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时当大家万众一心翘首期盼疫情拐点就要到来之时,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依照各项文件指示精神,本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全院动员、充分准备,做好网上授课的各项预案及准备工作。经过连日来的缜密准备,我院新学期网上授课于今日顺利开启。



我院本学期共有课程36(包含3+2学生课程12),涉及32教学大班(包含3+2班级3个,继教院大班3个),学院充分考虑了主要教师均为临床教师的特点以及全国大中小学网上开课的平台压力结合康复专业的课程要求及特点制定了多层次多方法多平台多渠道的网授教学预案。学院教研办梳理本学期课程的网上资源已有基础,决定建设、使用新平台“超星”平台的网络课程;新建及维护已有学校E-learning平台学院课程;提前运行已有人卫慕课平台课程;同时按课程需要准备好了各课程QQ群或微信群用于部分课程资源发布及网上平台资源难以获取时的应急使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传播、我院教学班级多、课程多、课时多的特点,农历新年以来,学院教师分学系准备课程集体网上在线学习“超星”平台的课程建设及管理,以及组织学院教师进行教学课程的视频拍摄、讲课录屏和录音,努力建设新的课程平台,维护已有课程资源。在较短的时间内已在超星平台建设两门课程筹建3门;校E-learning平台更新维护课程3门;提前运行、管理人卫慕课《康复评定学》课程;建立QQ平台及微信平台教学群8个。教研办、课程负责老师及任课教师积极关注各平台学生学习情况,督促学生学习,做好在线答疑,首日总体运行良好。

本阶段的网络授课得到了广大教师的理解和支持学院励建安教授许光旭教授陆晓教授江钟立教授王彤教授等专家都踊跃参加已经或即将完成网络授课相关任务学院领导亲自指挥党政办与学工办也为网络授课提供了重要支持和保障本阶段考验了教师们对于新教学方法和技术的使用同时也对我院学生自主学习提出了较高要求。建设更新的课程平台资源也必将助力我院教学手段的现代化、多样化,为我院积极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和课程助力!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重逢南医校园。



供稿:教研办 撰稿人:於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