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喜讯|我院通过世界作业治疗师联盟(WFOT)国际认证


1月19日,世界作业治疗师联盟(World Federation of Occupational Therapists,WFOT)下发通告授予南京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康复治疗专业(作业治疗方向)四年制本科教育课程最高认证等级(七年认证期)

我院通过WFOT认证官网截图



WFOT是作业治疗领域中最权威的国际专业组织,对推动和引领全球康复领域中作业治疗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WFOT专业教育认证标准是目前国际作业治疗专业教育中的最高标准。南京医科大学是我国首批参与康复治疗教育国际化项目的单位2012年开始启动作业治疗物理治疗专业方向分流培养2020年正式向WFOT提出认证申请学校及学院高度重视认证工作,科学研判、措施有力,各部门鼎力支持、密切配合,严格按照WFOT的专业教育认证标准要求,坚持“依据标准、问题导向、持续改进”原则,通过全面客观的梳理和稳步推进整改,确保了认证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我院迎接WFOT认证专家组现场评审


获得WFOT国际专业认证标志着我院的作业治疗本科教学课程符合国际作业治疗师教育标准,为我院作业治疗教育与国际接轨搭建了平台,为学生打开了走向国际的大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康复专业本科教育质量,切实发挥康复学科优势,激发康复医学的内生动力同时积极借鉴国际先进的本科教育经验,探索世界一流、中国特色的康复作业治疗教育发展新模式,培养德才兼备、创新实践、具有国际化视野作业治疗专业人才


撰稿:党政办

审核:许光旭 徐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