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我院承办校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

12月13日,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我院在江宁校区天元广场承办学校以“铭记民族之殇,共筑复兴之梦”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追忆逝者、缅怀英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副校长徐珊,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出席升旗仪式。团委、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1000人参加本次活动。升旗仪式由我院党总支书记赵建立主持。



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以铿锵有力的步伐迈向升旗台。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歌声止,国旗稍作停留后又缓缓落下,降至半旗位现场师生为死难同胞



副校长徐珊升旗仪式现场讲话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生逢伟大的时代,肩负光荣使命,是当代青年的荣光。她嘱托广大青年学子要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为国奋斗的生动实践,以史为鉴,珍爱和平,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激扬青春、书写人生、实现梦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邢烨老师以史为鉴,自信自强为题,为现场师生讲授国旗下的思政课。她勉励青年一代以史为鉴,志存高远锤炼身心,坚定信念,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我校大学生艺术联合会播音主持部成员为现场师生带来朗诵《和平宣言》,呼吁广大青年学子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充实饱满的热情挺起时代的脊梁


(撰稿:康复医学院;图片:何敦 马丽萍;审核:赵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