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座谈会

630日下午,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的前一天,我院组织召开“重温党史忆初心,砥砺前行坚信念”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座谈会,邀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中国康复学科奠基人、学院资深教师周士枋教授出席,学院院长许光旭,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健及学院师生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赵建立主持。

座谈会中,周士枋教授用朴实的言语和真挚的感情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奋斗历程,以亲历者的身份回顾了中国康复医学事业几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特别是南京医科大学一附院康复医学中心艰难起步、任重道远的拓业历程以及康复医学学科聚力发展、止于至善的奋斗历程,深情表述自己人生的每一个闪光点都离不开党的教育培养,勉励大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病人至上、从小事做起”,做一个了不起的中国人。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共同感悟了老一辈共产党员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拼搏精神,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红色的青春记忆,无上的奋斗荣光,周教授的故事深深触动在场师生的心。在互动环节,周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他语重心长地说道:“我们这些老同志是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起来的,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希望青年师生能够不怕吃苦,敢于担当,继续传承和发扬老一辈人的拼搏精神,握紧康复医学事业发展的‘接力棒’,续写康复发展新篇章”。

许光旭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周士枋教授用毕生的心血为我国运动医学与康复医学的开创与发展做出了不朽的杰出贡献,他燃起了康复医学星星之火,照亮了莘莘学子,服务了万千百姓,以耄耋之躯在健康中国的乐章中奏响康复医学的最强音,全体师生党员应向周教授看齐,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宝贵的思想养分,化作爱党报国的不竭动力,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最后,赵建立书记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中共中央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忠诚奉献的老党员的崇高礼赞,也是给青年党员上的最好的理想信念教育课。半个多世纪以来,周老用自己的热忱和坚持为学科发展和后辈培养,为人民健康和康复事业发展殚精竭虑,贡献力量,影响和激励一代又一代康复人;周老用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进姿态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学习周老的高尚情怀、奋斗品质敬业态度,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事不避难,久久为功,行稳致远,用忠诚用奉献用实干为学院,为康复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