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我院在江苏省第二届康复治疗专业大学生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1228-30日,“2023江苏省康复医学技能大赛”在盐城举办。本次大赛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江苏省康复医学会主办,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江苏省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专业委员会、作业治疗专业委员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康复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大赛以赛促练,以赛提升,旨在促进江苏省康复医疗事业规范化高质量发展,提高全省康复治疗学专业教学水平。

    

            我院康复治疗专业学生参加了第二届康复治疗专业大学生技能大赛。大赛考核分理论考核和实践操作考核两部分。实践操作考核参考OSCE分站点案例考核模式进行,包含问诊、评估、治疗三个环节,全面考核学生知识储备、临床思维能力、操作规范性、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比赛强度大,难度高,是对各校康复治疗专业教学的一次全面检验。我院208位本科生与来自省内的8家本科院校和12家高职院校共27支代表队超百名康复专业学生同台竞技,最终荣获了本科组赛道PT方向团体一等奖、OT方向团体一等奖及其他若干站点奖和个人奖。

            本次比赛是对我院专业教学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对推动我校康复治疗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